「為老師減壓解鬱」大行動

 新聞稿

「為老師減壓解鬱」大行動

2006317

近日,公眾都十分關注教師面對的壓力問題,而隨著數名老師輕生離世,更使大家都希望能為患上情緒病及焦慮症的教育界人士多做點事。

香港基層醫護基金為一個非牟利團體,成員多為專科醫生及醫護專業人士。一直以來,本會都致力推動社區及基層醫療的醫學教育工作。鑑於教育界面對的壓力嚴重,有不少老師都可能患上了情緒病及焦慮症,香港基層醫護基金將於20063月起舉辦「為老師減壓解鬱」大行動。

此行動分三部:

1. 本會已招募了「醫生義工」,他們將親自到各大中學舉行「減壓解鬱」座談會,跟老師溝通減壓之道及協助偵查情緒病及焦慮症。

2. 本會已致函各中學校長,要求為其校老師辦「減壓解鬱」座談會。

3. 將於200631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及「醫生義工」培訓講座。歡迎各位傳媒朋友到時出席採訪。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本會發言人 黃以謙 醫生 (電話: 93643053)


Copyright 2005-2024 HK PHU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