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跟隨2013年公務員薪酬水平調查結果調整薪酬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

   梁柏賢醫生

 

梁總裁:

 

要求跟隨2013年公務員薪酬水平調查結果調整薪酬

 

自醫院管理局(下稱:醫管局)成立以來,每年員工薪酬調整均跟隨政府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整結果,不論是凍薪或是加薪。

 

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 在去年完成了公務員薪酬水平調查,結果顯示高級公務員(總薪級表45點或以上) 薪酬較私人市場低約8%

政府決定按薪常會建議,在扣除正負5% 限定後對高級公務員額外加薪3%

政府亦已調整公務員總薪級表。但是,醫管局至今只按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結果為員工調薪3.96%。總薪級首次出現同一薪級點不同薪酬的情況。同事認為醫管局應以過去二十多年行之有效機制來調整薪酬,特别是同一薪級薪酬一致。

 

現本會有下列問題向貴局查詢:

1.                為何今年政府為公務員調整薪酬,醫管局只選擇按薪酬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結果,而沒有採納和跟隨公務員薪酬水平調查結果?

 

2.                醫管局向政府申請撥款時,是否已包含上述因應公務員薪酬水平調查結果的額外增薪 3% 如是,那該筆撥款去向如何? 另外,局方是否有注意醫生職系長期存在人手不足的問題?是否有考慮員工士氣的問題?

 

3.                在醫管局決定更改一個行之有效的薪酬調整機制前,是否應向員工進行諮詢?

如有任何查詢,可與本人聯絡。為盼

 

順祝

工作順利!

                                                   香港機構醫生協會

                                                     主席 李子健

 

2015730



Copyright 2005-2024 HK PHU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