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構醫協會 2016年6月會員通訊

各位會員:我們關心的醫務委員會改革法案,將在六月廿九日在立法會二讀。大家都對法案修改內容有意見。近日,我們理事也收到相關查詢和意見。

我們在今年四月開始和工聯會議員麥美娟相討該項立法,表達我們對醫務委員會改革法案的意見。

在麥美娟議員協助下,我們在623日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見面,直接提出我們意見:

1.          我們支持醫務委員會專業自主的制度,希望醫務委員會改革可以提高效率。

2.          我們表達醫生希望有更直接方法參與醫務委員會成員選舉事務。如在醫管局和醫專的席位上可以有更大的參與。

3.          我們希望在外地醫生有限度註冊期限為1+2,即先批發一年註冊,並在該醫生表現理想時,繼續批發餘下二年。我們指出醫管局所欠缺的是前線醫生,有限度註冊醫生應祗負責臨床前線工作並需要有當值工作安排。

高永文醫生回應時表明放寬外地醫生有限度註冊期限並非等同豁免考試。醫管局衹在缺乏本地有資格升晉升為副顧問醫生之專科才會以較高的職位聘請。其他專科將以駐院醫生級別聘用。醫管局有試用期機制,保持質數。

高醫生希望我們在醫療人手檢討咨詢期再度提出增加前線及臨床醫生參與醫務委員會的意見。

我們亦向高醫生提出醫管局內醫生士氣問題。高醫生答應向醫管局反映,希望醫管局人事制度更能配合醫生工作及需要。

 



Copyright 2005-2024 HK PHUDA